關於我們

保良局轄下共有3間婦女庇護中心,分別是昕妍居、維安中心及曉妍居,合共提供150個服務名額,為遭遇家庭暴力或嚴重個人或家庭危機之婦女及其子女提供安全之臨時居所,讓他們離開壓力來源及暴力環境,解決即時危機,並透過專業服務,協助她們處理情緒困擾及提升解決問題的能力。

 

服務內容

我們提供24小時婦女求助熱線及短暫住宿服務。

在住宿期間,中心的社工會深入了解每一位入住者的需要,協助她制定安全計劃及解決問題的方案,讓婦女的價值及自主得到尊重,使她們能夠尋回生活的自主權。

另外,我們亦會提供兒童服務,幫助她及其子女適應生活的轉變,減低家庭暴力對她/他們的影響。

我們的專業團隊包括註冊社工及臨床心理學家,可以為入住者提供危機評估、個案及小組輔導、心理評估及其他各項個人發展的活動。

如欲詳細了解我們的服務內容,歡迎參閱以下的服務介紹及短片。

 

 

服務單張

 

服務單張(其他語言)

 

青少女單張(其他語言)

 

服務短片

 

申請入住方法

有需要的婦女可致電我們的24小時熱線,或經由社會福利署、非政府社會服務機構、醫院、政府執法部門等轉介。

 

聯絡我們PLK house icon

24小時熱線:8100 1155

WhatsApp(提供非緊急服務資訊)︰6670 6700

昕妍居
 
傳真:2890 8408
電郵:[email protected]
 
維安中心
 
傳真:2790 6369
電郵:[email protected]
 
曉妍居
 
傳真:2243 3018
電郵:[email protected]
 

通訊地址:

香港銅鑼灣禮頓道66號保良局社會服務部(請註明轉交的庇護中心名稱)

 

最後修訂日期:2023年4月